【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6(人鱼X海盗船长)

 说好日更,就是日更!                                       

                                                 Chapter.6


       待到新月的夜晚,斑在船长室脱下有些沉重的外套和佩剑,一身轻装地回到了甲板上。

       柱间有些惊讶地看着重新出现的他,愣愣道:“今天,你不……那个,休息啦?”

       斑在暗淡的火光中笑了笑:“天天休息得那么早,也很没有意思,所以今晚来个例外。”他走近了些,蹲下来才能看清柱间的脸,“怎么,你不欢迎我吗?”

       柱间赶紧摇了摇头,他的眼睛即使在夜晚中也闪闪发亮:“那我们继续聊天吗?”

       斑挑起眉毛:“只聊天多没有意思,你去船舱里把酒桶搬上来。”他见柱间仍然满脸的疑惑,又慢慢地用怀疑的语气说,“我在上面写了字的,你应该……”

       柱间这才反应过来,他气呼呼地接着说:“我认识!我当然认识了!”

       斑点点头,又警告道:“不许翻那些箱子,只是去拿酒桶。”

       人鱼像是被他之前的话刺激狠了,猛地一头潜入船舱里,末了,还用大尾巴朝斑拍水。

       斑被淋了一头一脸,其实他也没有刻意去躲闪。

       “这下我们两清了!”他朝水中说道。

       回应他的则是一连串咕噜咕噜的气泡。斑笑了笑,站起身,取了火把,将几个许久不用的火盆都点燃了,一下子,便亮堂了许多。斑坐在船舱门旁,等着柱间把酒桶搬出来。果然,如他所料,木桶先从水里露了出来,斑突发奇想,一脚踩上了木桶,底下的柱间显然没有想到为什么木桶突然变重了,毫无防备地往下沉。

       可是这样的举动多来两次就会让聪明的人鱼察觉到什么不对了,斑也适时收回腿,他一面看着木桶缓慢地被柱间举上来,一面又觉得一头散发将脖子都闷出了汗,转而翻找着发绳。

       等到人鱼把酒桶弄上甲板之后,斑也扎好了头发。显然柱间面对改变形象的他又是有些意外,一时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斑。

       斑被那样赤裸的视线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别过头去,转而试图撬开木桶。此时没带着佩刀,因此撬得有些困难,斑抬头见柱间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便说道:“干什么发呆,快过来帮我。”

       柱间乖乖地点了点头,随即,就在斑的眼前,一拳砸穿了木桶的顶盖,虽然粗暴意外了些,但不得不承认是最有效的方法。

       斑取出了里面成瓶的朗姆酒,他咬开瓶塞,大口灌了一口,香醇又辛辣的酒液灌入喉咙,带来了一连串仿若灼烧的感觉。斑又拿了一瓶,扔给了柱间,柱间显然没有见过,他好奇地拿在手中看着,问道:“这是什么?”

       “你没有见过吗,这是黑朗姆酒。”斑坐在了甲板上,侧头看着人鱼来来回回研究那个瓶子。

       见柱间终于在瓶子上找不出什么花样,便像斑一样咬开了瓶塞,闻了闻瓶口,惊讶道:“好香啊。”紧接着,他补充道,“我以为人类只会在木桶里放火药。”

       斑笑了笑,又灌了一口酒后,说道:“这个也能够燃烧。”

       “是吗?那这个是用什么做的?”

       “甘蔗汁,我以前听别人是这么说的。”斑回想着,他看着柱间仰头灌了一口酒,人鱼喝得十分谨慎,没有像往常第一次喝酒的人那样被辣得呛咳不止,但还是一脸新奇的表情。

       “我见过甘蔗,我也吃过甘蔗,甘蔗不都是甜的么?”柱间提出疑问,但这下连斑也给难住了。

       他看着满脸好奇的柱间,又觉得自己不该随意搪塞过去,只好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

       柱间点了点头,并没有显露出失望之情,又仰头灌了一大口酒,这让斑不得不出言提醒道:“别一开始就喝那么多,不然很快就会醉的。”

       “是吗?我没有喝过酒,不知道喝醉是一种什么感觉。”柱间老实说道,他抬头看着斑,“喝醉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斑?你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喝酒的?”

       斑闻言,沉默了下来。一直以来,都是柱间不停地向他诉说着属于人鱼的生活,而他却一直刻意地回避。即使一个人出航了那么久,他也寻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向,却一直被旧日的噩梦困扰着。

       不,或许说他根本没有从那噩梦中走出去过,柱间的出现也许对他来说并非是梦幻,而是从梦魇中清醒的一瞬间。

       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斑摇了摇头,仰头一口气喝干净了瓶中的酒液。

       随即,他将酒瓶扔到一旁,拿出了一瓶新的,他没有急着咬开瓶盖,反而像人鱼一开始一般细细端详着磨砂的酒瓶,往昔的一幕幕,仿佛重现在了眼前。

       “我第一次喝酒,是15岁。”他说道,“那时我被人用枪打穿了肩膀,我的父亲为了要清洗伤口时我不会太过痛苦,给我喝了很多酒。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觉得辣喉咙,也不知道喝了多久之后……”

       男人焦急的声音又回响在耳边。

 

       “斑!不能睡!把这个喝了,如果你想睡,就喝这个,我要把你的伤口洗干净,会很疼。疼也不能睡,知道吗!你听清楚了!我们不是发誓一定要去找到……”

 

       斑猛然晃神,才重新回到了黑玫瑰号的甲板上,他低头咬开瓶塞,猛地灌了自己一大口酒。然后才对一直默默听他说话的柱间说道:“其实根本没用,就算我喝了那么多,感觉整个人都飘起来了,清洗伤口时还是很疼。”

       “嗯,我知道,是很疼。”柱间点了点头,似乎已经忘记了他的问题,转而说道,“你知道吗,鲛人这种海洋的残渣真的很可恶,它们会特地去找一种带着倒钩刺的鱼骨头做武器,不仅被割破的时候会很疼,如果被它们得手,扎到手臂还算好,扎进尾巴和肚子真是要痛死了。”

       斑向人鱼投去怜悯的视线,接着,他颇有些豪气地拍了拍柱间的肩膀,说道:“我会为你报仇的。”

       只见柱间也点了点头,无师自通地举起了酒瓶,斑立即举起自己的酒瓶和他碰了碰,见柱间又是一脸状况外,斑解释道:“这叫干杯,我们……我们人类如果几个人喝酒的话,会为了誓言或者庆祝的话干杯,干杯之后,就要喝光杯子里瓶子里所有的酒。”

       人鱼用力地点了点头,随即和斑一起喝光了瓶子里的酒。

       紧接着,当斑开启第三瓶,柱间才开启第二瓶时,他像个发现新玩具的孩童一样,突然凑上来碰了碰斑的酒瓶。

       斑看向他,人鱼欲盖弥彰,试探性地说道:“额,祝你……为我报仇成功?”

       “好!”斑点了点头,人鱼还是学习得那么快,两人又是一齐喝光了一瓶。

       等又开了一瓶时,柱间故技重施,以别的借口与他碰杯,斑也奉陪了。一连来了两三轮,他是不知道初次喝酒的柱间到底能喝多少,但是这么点对他还是能够保持理智的。

       “斑!斑,斑……”柱间再开口说话时,斑就知道他离喝醉不远了,连话都说得模模糊糊,下一秒就突然整个上半身趴在甲板上,柱间抬起头,眼睛朦胧地说道,“我唱的歌……嗝……好听吗?”

       斑躲闪不及,被喷了个正着,但是他很快就认识到人鱼果然还是与人类有很大的不同,即使喝醉了,从嘴里喷出了酒气也并不腥臭,反而像是混杂了浓缩着的海洋气息,令朗姆酒也变得不一样了。

       柱间见斑迟迟不回答,他握着酒瓶拍着甲板,说道:“你……你果然不喜欢……所以才不接受……”

       斑赶紧说道:“好听,好听,你唱得很好听。”

       柱间听了,又嘿嘿傻笑起来:“真的嘛?”

       “真的,真的。”斑一向对醉鬼没什么耐心,大多是踢下海让他们清醒清醒,可是眼前的这条人鱼,他并不能随随便便地对待。突然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柱间挣扎着就要往前爬,斑赶紧按住他,说道:“虽然我知道你可以离水一段时间,可是你这是要干什么?”

       柱间猛地抬头,差点撞上斑的下巴,还好斑反应过来,堪堪躲开。再低下头时,柱间正以一个极亲密的距离内,直直地看着斑,斑从未近距离地看过人鱼的双眼,而此刻,他突然发现柱间的眼睛是何其的深邃,仿佛真的如同大海一般,叫人猝不及防地,就跌入了其中。


       TBC

——————————

       以后争取更新早一点,这样我可以早一点开下一章,不然我能一直摸鱼摸到晚上(。)大家快用心心和评论来表扬勤奋的我吧!!

21 Jun 2017
 
评论(17)
 
热度(159)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