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11(人鱼X海盗船长)

剧情有参考《加勒比海盗》系列及最新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没看过的小伙伴警惕稍微有点剧透……


                                            Chapter.11


       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他偶尔与出得起金币的船只做着鲛人的交易。而似乎在突然之间,斑也顿悟了,这样的行为根本没有必要,他船舱里所拥有的黄金已经足够他一辈子在海上撒着玩。

       于是,他乔装去了沉船湾,沉船湾由古往今来无数的沉船组成,早已形成了如同岛屿一般的规模,那里不算陆地,因此也是斑在百年流浪间唯一为了消遣可以去一去的地方。

       他特地选择了一个新月夜,而在那个夜晚,斑麻木地一杯接着一杯烈酒,他已经付给酒保足够多的钱,足够到可以把这个酒馆买下来,甚至也足够喝死他自己。

       啊,他怎么忘了呢,他是不会死的。

       他不会老,也不会死,他只会腐烂,永久地腐烂下去。返航的这几天,他骷髅一侧的脸已经渐渐在侵蚀完好的一侧,甚至一到晚上,斑感到最先缺损的嘴唇都是麻木的。他只有拿更烈的酒去刺激,才能感到在躲避月光的梦乡里,他的嘴唇依旧存在,依旧是柔软的。

       偶然间,斑也会忍不住回想起与柱间接吻时的感觉。

       那是他第一次与别人接吻,还是他主动,感觉意外地很好,人鱼不都该冷冰冰的吗,偏偏柱间的嘴唇十分火热,他的舌头也是……

       很快,斑就打断了自己的幻想,他这样的想法无耻至极,已经与对方诀别了,竟然还要回味与柱间的接吻来让自己感到真实。他明明只是一个怪物,一个活死人,一个罪有应得的人,即便是死了,之后也会进入地狱,受尽惩罚与折磨。

       斑不知道后来自己究竟喝了多少杯,但是直到后来他彻底醉死在了酒馆里,他的眼前依旧是柱间的脸庞。

       “该醒来了,罗斯船长。”

       斑猛然惊醒,发现自己并不是在酒馆,而是……

       “海女巫?”

       “正是我。”脸上满是图腾的女人牵起裙子,向他行了礼,随即坐在了小木桌旁,说道,“你醒来得正好,想加入我的占卜吗?”

       斑从嘎吱作响的小床上坐起身,他不知道醉了多久,然而身体却丝毫没有什么感觉,看来新月已经过去了。而此刻的他,正在沉船湾最安全也是最危险的人的房中。

       海女巫危险,是因为她几乎无所不知。安全,则是他与海女巫有几分过硬的交情,她大概是唯一一个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也信任得过去。

       此时海女巫玩弄纸牌,用戏谑的语气说道:“罗斯船长,你失恋了啊。”

       “又从你那些纸片上看出来的?”斑淡淡说道。

       女人摇了摇头,她说道:“我的手下在酒馆里一看就知道,你这幅样子是失恋,根本用不着占卜。不过尽管如此,请你加入我吧,船长?”她指了指地面的座位,斑有些麻木地走了过去。

       桌上还有气味糟糕的醒酒汤,斑喝了几口,停顿下来,问:“你特地从酒馆里把我抗到这里,是不是又想要什么东西了?”

       女巫再次摇了摇头,她笑道:“我这次,可是要来卖你一个人情的。”

 

       斑闻言,也同样笑了起来:“你这个人精,这个人情肯定比让我寻找大海里的奇珍异宝更重,看来我得慎重一点。”

       女人却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径直说道:“我听闻,不久之前你被人追杀了?”

       斑一怔,他回想起那些已经死在他剑下的海盗所说过的话。

       “有人给我带话,说是所有被大海诅咒的船只都在悬赏追杀我,因为我的性命能够解除他们身上的诅咒。”他问海女巫,“是这样吗?”

       海女巫摇头,她有些感叹:“竟然会传成这个样子,真是想不到……”

       “这么说,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斑,你可知道,在你被那些被诅咒的海盗船悬赏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斑摇了摇头,女人继续说道,“那时候,他们所有人都在寻找着一个东西,虽然虚幻,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她顿了顿,吐出了两个字:“海神。”

       斑浑身一僵,落在海女巫眼里,她继续说道:“准确点来讲,是海神的三叉戟。”

       斑皱起了眉:“那是什么?”

       “因为他们得知一个传言,只要找到那个三叉戟,就能破除所有这大海上的诅咒。”海女巫说道,“我得到了消息,你的族人也似乎跟随着那个传闻。”

       斑抬了抬眼:“他们已经不是我的族人很久了……”

       不知为何,从女人讲话开始到现在,斑的内心有些隐隐的焦躁不安,但是他克制着没有表现,因此看上去他的反应算得上平淡无奇,这让海女巫露出了些许泄气的神情。

       “船长,看起来你并不觉得身上的诅咒是件坏事?”她开始抽牌,放在两人之间,翻转过来之后,斑看到了倒转过来的骷髅,手持一把大镰刀。

       他不懂牌面上是什么意思,但却是淡淡说了一句:“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诅咒,只有命运。”

       海女巫又翻出一张,示意斑将牌面翻转过来,牌面上是个倒转的男人,手持与十字架一体的权杖。

       “船长,看来你做了很错的事,不过希望我的消息能让你转危为安。”海女巫说,“你知道三叉戟对大海和海神的重要性吗?”

       斑本能地紧张起来,他摇了摇头。

       “若是在以前,三叉戟倒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可惜自从女海神科丽布索被封印之后,海神的职责就落在了人鱼一族的首领头上,他……”

       斑急了:“女人,不要偏题。”

       女巫又翻出一张,她终于看到了这次会谈的曙光,正位的‘恋人’。

       “看来你依旧心系于他,船长。”女巫笑道,她无视了斑愈发焦急的神情,继续慢慢说道,“那你知道大海诅咒的来源吗?就是那把三叉戟。”

       海盗根本没有权利抢夺属于海神的岛屿,他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租赁,用他们自己的灵魂,与海神做交易,以三叉戟为见证者。如果他们违约了,没有在约定时间内拿回宝藏,那么宝藏就归海神与大海所有,三叉戟的力量会取走宝藏主人的灵魂,而那些充满怨毒的灵魂,就是诅咒本身。

       女人突然逼近了斑,她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窃窃私语:“你懂了吧,船长?那个三叉戟就像藏宝箱一样储藏着大海上所有的诅咒。最重要的,还有大海的力量,如果海盗们夺走它,只是像传言中那样分离它,就会消除所有诅咒,如果没有分离它……”

       斑接道:“那他们就会……获得大海的力量。”

       海女巫点头:“到那时,那位失去力量的海神只有任人鱼肉,被诅咒的海盗会将他撕成碎片。”

       斑直冒冷汗,他感到自己萎靡的心脏跳得飞快,一瞬间又如同灵光乍现,柱间说他会解除自己身上的诅咒,如果真如海女巫所言,那就是他要放弃三叉戟的力量,他会变回普通的人鱼……

       柱间,会死……

       “为什么?!”斑突然激烈地反问道,“这一切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个传言,就是海神亲口许下的诺言。”海女巫说道,“不久之前,前往寻找的船,他们已经找到了三叉戟,正当他们要分离它时,海神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他说以宇智波斑本人作为交换,他就会解除大海上的所有诅咒。”

       斑不明白这件事为什么会与自己有关,海女巫叹了口气,说道:“我猜,船长,那片鲛人出没的黑海海域并不受海神力量的保护,如果你在那附近,是绝对不会被三叉戟的力量包括的,也就不能解除诅咒。”

       海女巫抽出最后一张牌,正是象征牺牲的倒吊人。

       “那些诅咒船只大概一开始悬赏只是为了要捉住你,可是之后传言越传越离谱,变成了要杀死你。可是他们都做不到,听说还被你全都杀死了。你仔细想想,这一笔账,他们会算在谁身上?”

       斑猛地站了起来,椅子砰地一声倒在地上,同时,屋外也传来一声枪响,隐隐的打斗之声正渐渐逼近了过来。

       斑说道:“我要离开了,谢谢你的情报。”

       他刚要离开,却被海女巫牢牢抓住。

       女人露出了笑意:“对不起,船长,我并不是在出售情报,我要与你做个交易。”

       “你到底是谁?”斑大声问道。此时一发炮弹轰了进来,径直砸碎了窗户,子弹也纷至沓来,两人急忙蹲下。

       “我正是女海神科丽布索的封印,黑玫瑰号的船长啊。现在九大海盗王都收到抓捕你的悬赏,但是如果你能从九大海盗王处将西班牙银币拿回来,替我解除封印,我在这里许下诺言,会帮助你和人鱼首领逃脱出来。”

       “你的意思是,我要带你一起跑?”斑在第二发炮弹轰鸣中大声问道。

       “不然你还希望我像人鱼那样游吗?”科莉布索大叫道,“我现在也是个普通的人。”

       斑短暂地闭了闭眼,在那一瞬间他的脑海内满是柱间与他在船上的吵闹时光,柱间看他的温柔模样,柱间的双眼……

       柱间……

       “成交!”斑握住女人的手,他听着外头枪声渐歇,急忙抱起女人抗在肩上就跑。

       这还真是个非常重的人情,一下子,斑的偶然买醉,换来的却是九大海盗王的追捕,还有解封女海神的重任。这种疯狂的日子即使在从前,他也从来没有经历过。

       但一个念头在他的心中逐渐清晰了起来,那些他都愿意做,他唯一不愿意的,就是柱间要因为他们这群破海盗而死。

       “妈的那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金色雄性人鱼,是世界上唯一的无价之宝啊!”

       斑大吼着,带着女人杀出重围,最终在千钧一发之际跳上了藏在海里的黑玫瑰号。


       TBC

————————————

       夏天写文,键盘简直比火炉还要烫,手都不想搁在上面打字(捂脸.jpg

01 Jul 2017
 
评论(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