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17(人鱼X海盗船长)

魔都40度的天气还要到处奔波,累感不爱,好想回到旅游的快乐时光啊……


                                             Chapter.17


       斑环抱着柱间的脖颈,视线之内全被这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美景占据了。珊瑚礁、鱼群、海葵、海星,那些他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生物都在这海底世界里,焕发着前所未见的生机。

       大概是因为柱间是海神的缘故,那些鱼类并不惧怕地主动凑近了,一些凑上来啃食着柱间鱼尾上的鳞片细缝,即使柱间故意甩开它们,也依旧锲而不舍地贴了过来。也有小鱼,主动游到斑张开的手掌中,灵巧地在他指间穿梭着。

       斑有些惊喜地抬手向柱间展示着手中的小精灵,柱间看着也笑着点了点头,故意用手指来来回回地挡住小鱼的去路,当它在斑的手心里迷路地乱游起来。

       玩了好一会儿,斑才恋恋不舍地让小鱼游回了它自己的巢穴。柱间带着他继续游动,他的衣服尽管因为吸饱了水而变得沉重,但是却似乎丝毫影响不了人鱼前进的速度。就如同在水面上全速前进一样,海水如风一般抚过斑的脸和长发,让他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柱间拍了拍他的肩膀,斑睁开眼睛时,人鱼松开了环绕着他腰部的手臂,转而握住了他的手,低下头吻着他的指尖。随即,柱间放开了他,往前游了一段距离后,朝他做了个鞠躬礼。

       一开始,斑不明所以。但是紧接着,他就看到柱间独自在水中旋转了起来,就连海水都被他带动出现了一个海底漩涡,卷起了无数细沙和小鱼蟹。那真是一件看上去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柱间停下旋转时,那个水卷依旧存在,甚至直直地朝斑扑来,斑被卷入其中,也被其中的力量带动,原地旋转了好几圈。

       好不容易停了下来之后,柱间又游了过来接住了他,斑在水下露出笑意,他抱紧了人鱼的身体,在他的侧脸上落下欣喜的一吻。

       然而这还不是结束,柱间一手握住他的一只手,一手搂住斑的腰,仿佛是在寻常男女跳舞一般,只是现在是在水下。人鱼猛地加速了起来,吓得斑赶紧用空闲的那只手搂住他的脖颈,他们开始在海洋中优雅地旋转了起来。

       柱间引领着斑穿过了密密麻麻的鲔鱼群,钻过一个个隐藏在茂密珊瑚中的缺口,又几乎是紧贴着海底沙地地从水母群多如森林一般的毒触手下逃过一劫。

       真是个全新的世界。斑全程都睁大了眼睛,心中已完全被它占据,他从未知道,大海竟然还有这样的一面。

       “喜欢吗?”人鱼俯在他的耳边,含糊不清的声音穿过海水,抵达斑的耳朵里。

       斑刚一点头,就忽然感到整个人急速下降,视线之内,只有两边几乎垂直的岩壁,岩壁上处处点缀着珊瑚与海葵,这是一处深不见底的海沟。一开始,斑并不明白柱间带他来这里的目的,但是随着他们穿过渐渐狭窄的岩壁后,眼前突然一片豁然开朗。

       映入斑眼帘的,是无数硕大洁白的珍珠贝,它们错落有致地均匀分布在深海海底的岩石上,仿佛是这一处都是它们的栖息地。

       柱间指了指某处,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大到足以躺人的贝壳正缓慢地随着海底水流张合着它的顶壳,其中蕴藏着的珍珠光辉时不时遗漏出来,在略微昏暗的海沟处十分显眼。

       柱间将斑放在了一处可以攀附的岩壁上,他竖着一根手指抵在嘴唇上,露出一副小孩捣乱的神情来,斑隐隐猜得到他是要去干什么,可是这四处随便一看都能看得到,那些闭合着的母贝里有些露出了鱼尾,有些甚至露着斑最为熟悉的鲛人的利爪。但是无论露出了什么,都已经是腐烂的尸体,母贝就那样死死咬着前来偷窃珍珠的盗贼,直到它们化作珍珠的一部分。

       斑有些不安地拉住了人鱼的臂膀。

       柱间凑过来吻了吻他的脸颊,拍了拍胸膛,还竖起了大拇指。斑将信将疑地看着柱间蹑手蹑脚地游了过去,用陆地上形容小偷的词语形容海底的行为真是有些奇怪,但柱间就是那样的行为。

       斑猜贝壳并没有视物的能力,只是能感知海水中水流的变化,因此特别需要柱间小心翼翼地绕到那贝壳的顶上,不让那张合两片硬壳的贝壳发现。而他的行为也十分熟练顺利,仿佛操练过好几次一样。

       然后,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柱间在趁张开的时候飞快地将手伸入贝壳内部,贝壳也察觉到了入侵的小偷,它闭合得飞快,而柱间也在完全闭合的前一秒飞快地抽回了手。

       斑看得几乎是屏住了呼吸,人鱼得逞之后立即游了回来,斑立即蹬着岩壁朝柱间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男子的身体颤抖着,斑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会这么惧怕。

       柱间安慰地抚摸着斑的脊背,直到斑终于放松了下来,他才将手中紧握着的东西递到斑的面前,那是一颗几乎如同拳头大小的浑圆珍珠,珍珠散发出的光泽照亮了他的全身。柱间将珍珠放在斑的双手中,低头再次亲吻着斑的手指。

       他在海水中无声地动着嘴唇,斑却认识唇语,立即读了出来。

       柱间说:“珍珠的光辉,远不及你的万分之一。”

       斑在有些冰冷的深海里红透了脸,他将珍珠小心翼翼地藏在怀中,又扑到了柱间的怀里,压抑不住内心的感情,与对方深深亲吻了起来。

       然而他们的行为却像是被贝壳群发现了,斑在眼风里瞥见它们共同张合着顶壳,按着某种特殊的频率,造出了一场巨大的水卷,蜿蜒长直如同龙一般,直直地朝他们而来。斑赶紧中断了他们的吻,柱间似乎也看到了追来的危机,赶紧抱紧了斑飞快地逃离了属于贝壳的领地。

       水卷龙最终没有追上他们,就消散了。

       两人在水里无声地大笑起来,额头相抵,相互磨蹭着。他们继续朝着未知的方向前行时,几乎是同时的,两人都听到从某个极其遥远的地方,传来了一阵哀鸣。柱间看向了斑,他指了指声音传来的方向,斑也点了点头。

       于是柱间朝着那个方向游去,声音传来极深的海水里,他们不得不往下潜去,不得不说深海的海水比浅海的要冰冷许多,潜得越深就越冷。斑冷得全身颤抖,而与之相比地,就是人鱼愈发火热温暖的身体,柱间抱紧了他,慷慨地分享着身上的热度。

       最终,在斑恨不得整个人都变小依偎进柱间怀里时,他们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

       那是一头成年的长须鲸,大概是刚刚被一群食肉鱼类攻击过,满身的伤口,尽管活了下来,却奄奄一息,叫声愈发虚弱了下来。而比它满身伤口更糟糕的是,它全身几乎都被寄生的藤壶鲸虱覆盖,想来即使现在活了下来,伤口也极难愈合了。

       长须鲸看到他们的到来,挪动着身体,露出了它真正呼唤的目的。

       原来是它的孩子,一头小鲸鱼钻了出来,有些迷茫地看着周围。最后还是贴到了母亲的身上,想和它在一处。

       大鲸发出一声悲鸣,将它的孩子赶远了些,直到那头小鲸贴近了海神的身边,大鲸才看上去终于放下心来,扭头朝着更深的海里游去。

       它……这是要去自寻了断。斑的直觉告诉他,可是身边的鲸鱼还如此幼小,离开了母亲,即使在他人的庇护下,它自己又能活多久呢。

       小长须鲸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急忙想去追赶母亲。

       这时,柱间拦住了它的去路,人鱼首领似乎有了什么办法,他将斑牵到了小鲸鱼的背上。

       在深蓝色的海水中,柱间用口型说道:“看着小家伙,我要去帮她。”

       斑连忙点头,看着柱间金色的身影消失在了漆黑深海中。

       转眼间,就剩下了斑和小鲸鱼。他有些不该知道怎么和海洋动物相处,加上陆地上他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小孩,只能被动地在小鲸发出叫声时去抚摸它,权当安抚。

       但是很快,小鲸就焦躁了起来,它像是知道人鱼首领的意思,不会轻易把斑甩下来,却也不停在原地盘旋游动着。斑也头一次感到什么叫游得颠簸,一颠一颠间,他藏好的珍珠就从怀里掉了出来,斑一下没接住,直接眼睁睁地看着它从鱼背上掉了下去。

       那颗珍珠在一片深海中十分显眼,似乎也吸引住了小鲸鱼的视线,它立即俯冲了下去,用头顶住了珍珠。斑将珍珠抓了回来,放在手中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尝试地将珍珠往远处扔去。

       小鲸再一次极快地追了上去,它又一次接住了珍珠,这次斑从它的眼前接过珍珠,这让它终于发现了背上的人类是珍珠的操控者,急切地发出叫声要再来一次。

       斑心想道,大概幼小的生物都是差不多,眼前的小鲸也好,陆地上的小孩也好,只要陪他们玩,小孩天性就会忘记一切。

       他摸着小鲸的背部,再一次将珍珠掷了出去。

       他们来来回回玩了好几次,直到小鲸鱼失去了兴趣,他面朝着母亲消失的方向,再也不动了。斑重新将珍珠收好,他俯下身摸着小鲸鱼的嘴,心中默默想道,放心吧,一切都不会有事情的,去救你母亲的可是人鱼首领,他可是海神吶。

       其实斑的内心也并不是那么确定,女海神曾说三叉戟被毁,柱间就会失去海神的力量,眼下,他又想怎么去帮助那头母鲸呢。

       他刚这么想,就看到那原本漆黑一片的方向,忽然隐隐冒出些金色的光芒来。小鲸也看到了,当它急急想往下冲时,斑急忙拉住它一侧鱼鳍,他整个人也因此从鱼背上掉了下来,只抓住鱼鳍浮在海水里。

       那片金光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显眼,渐渐地,斑看清楚了,那正是那头长须鲸,包围在一片金光里,飞快地朝他们冲来。

       小鲸惊喜地叫了起来,灵巧一动,将斑甩了下来,跟上了母亲的速度。

       臭小子,有了娘就忘记我这个玩伴。斑心中无奈地想道,但是他没往下沉多久,就有人扶住了他的腰,将他往上带。

       人鱼游得飞快,在鲸鱼完全跃出水面时他们已经从水里冒出了头,而在阳光下,斑也看清了母鲸的变化,她像是变得焕然一新,所有的寄生物和伤口都消失不见,周身的金光在阳光下渐渐消失了。一柱巨大的水柱从她的喷水孔里高高喷出,一时间仿佛是下了雨一样。“雨”过后,一道弯弯的彩虹显露了出来。

       而在彩虹之下,长须鲸母子亲昵地享受着重逢的快乐。

       “这是……”斑看向身边的伴侣,问道。

       柱间看上去高兴又自信:“我治好了她。”

       斑点头:“那太好了,这小家伙就不会那么难过了。你真是……”突然间,斑想起了什么,他定定地看着柱间,“你……你没有失去海神的力量?”

        

       TBC


23 Jul 2017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