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原创】Everlasting Song(未来往昔系列 完结篇-第三章)

明天有事,就今天更新了,就算是斑的生贺了(喂)


                                             第三章

 

       川之国回来之后,火影倒是一直专注在工作上,就连前往宇智波大宅的次数也变少了,令众多长老和扉间非常欣慰,纷纷感叹柱间大人终于有了当火影的样子和觉悟。因此,柱间偶尔一两次的外出,扉间也不像以前那样紧紧盯着,反正他知道大哥没有去宇智波宅,也就任由他去了。

       如此这般,过了两月,一切也是风平浪静,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反而是川之国的忍村先派来了使者。大概是觉得上一次他们亲自送来的九尾情报有误,尽管如此火影仍亲自解决了事端,他们自己十分感到抱歉,因此上门赔罪来了。

       柱间也是哭笑不得,只好多花了些时间来安抚他们,特地还开设了晚宴,只是他在晚宴上露了一面后,便准备走了。

       然而正不巧,他还未出忍村,天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雨并没有拦住柱间的脚步,他离开了忍村之后走向另一个方向,穿过了一片小树林,还有布满幻术的迷雾之后,他来到一个小屋前。

       “柱间大人,您来了。”守卫十分警觉,但一见是他后,便上前陪同着柱间进入房屋。

       柱间一边走着,一边问道:“他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部下答道:“那位大人……近几天精神不错,伤口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以起身走动,只是……”

       他欲言又止,柱间问道:“只是什么?你尽管说。”

       部下这才又说道:“只是那位大人昏睡的时间比以前要长了,一天里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前几日,斑大人到来时也给他检查过,却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闻言,柱间皱起了眉,他摸着下巴思索,自言自语道:“连斑也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

       “柱间大人,到了。”

       “好,谢谢你。”柱间说道,“叫他们都从房子里出去,监守最外围,不要让任何无关的人靠近这里。”

       忍者领命退了下去,柱间穿过短短的走廊之后,到了房屋最深处的一个房间。


       他拉开门,就看到了里面睡得正熟的人,似乎是被开门的声音吵醒,那人翻了个身,盖好的被子也滑了下来,连带着宽松的衣服也滑下了肩膀。柱间上前,想给他盖上时,男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他一看到柱间,就想撑起身子,却是十分无力地往后倒。男人坐上床头,扶着男子,好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吵醒你了,斑。”

       「斑」摇了摇头:“没有,我刚刚就已经醒了。”

       “那你还穿着这么单薄,不知道会着凉的吗。”柱间替他穿好了滑下来的衣服,轻声说道。

       「斑」抬起头,有些委屈地看着柱间,小声说道:“可是……之前很热……”

       柱间说:“是吗?可是现在雨下个不停呢。”

       「斑」刚想说些什么,可柱间突然就伸手摸进了他的衣服里,「斑」本能地抖了抖,他有些紧张,但是很快,感觉着柱间一边摸过他的伤处,仿佛只是做个简单的检查。

       过了会儿,男人舒了口气,说道:“你身上的伤终于好了不少,之前斑把你带到我面前的时候,你一身都是伤,真是要吓死我了。”

       「斑」闻言,低下头,嘟囔一句:“真丢脸……”

       “是吗?”柱间反问,他挪动了个姿势,「斑」感到有视线上上下下、完完整整地扫视着他的身体,男人继续说道,“可我觉得你还有东西瞒着我。”

       他用着最为肯定的陈述语气,这样迎面而来的强硬让「斑」感到陌生。紧接着,他就察觉男人的手也摸到自己的腰上。「斑」本能地想要推开柱间,却因为全身没有什么力气,非但没有推动柱间,反而把自己给弄个不稳,要旁边倒去。

       男人眼疾手快地又将「斑」拉住了,以防万一,他还一手揽着「斑」的后背,语气又恢复正常地说道:“别动气啊,你现在还是有些虚弱的。”说着,一手摸到了「斑」的腹部。这两月下来,「斑」的腹部已经十分明显了,比他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大了不少。

       柱间轻柔地抚摸着,问道:“孩子还乖吗?有没有踢你?”

       没由来的,「斑」脸红了起来,他说道:“没有,他挺乖的。”

       “是吗,那就好。”柱间点了点头,他转而低下头,与「斑」的肚子又贴近了些,低声说道,“你要乖乖的啊,别让母亲太难受了。”

       听到了母亲两字,「斑」羞得更加厉害:“柱间,别再说这种……话了……”

       柱间抬起头来,语气仍然是之前说话时的温柔,他问道:“为什么?”

       不仅如此,他眉眼间向来坚毅无比,此刻也柔和下来,处处透露出更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直让「斑」感到心脏在细细颤抖。

       男子垂下眼睛,一边平复着自己波动的情绪,一边说道:“你要是来这里,只是为了和我说这种多余的话,还不如回去陪另一个我呢,不要在我这浪费时间了……”

       这原是一道逐客令,虽然「斑」也并非是这里真正的主人,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柱间听了他的话,反而认真了起来,说道:“今晚我在这里陪你,不回去了。”

       闻言,「斑」内心有些复杂,过了好一会儿,他又说道:“以你现在的身份留在这里,传出去怕是不妥吧。而且,现在木叶肯定还被五大国和别的忍村关注着……”他伸手去推柱间的胸膛,却反而被猛地一把握住手腕。

       「斑」眼睫一颤,听到柱间语气轻柔地说道:“斑他前几天来看过你,和我说你最近似乎不大好受,但你什么话都不说。”他下意识地挣了挣,却丝毫没有挣脱开来,柱间的力道简直和他的语气形成了鲜明的反比,“你也知道,他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很担心你,所以我才来的。”

       「斑」抬起头,轻松地笑道:“这都什么和什么,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只是最近经常犯困而已……”

       “是吗?”柱间反问道,他的眼眸变得又黑又沉,深处隐藏着什么东西,然而「斑」却看不清楚,这样的感觉让「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在他的印象中,那个年轻的柱间从不会有这样的表现。这也让他头一回意识到,那个年轻的柱间也已经过去了十数年的时光。

       他抬起眼来,难掩怀念地与柱间对视着,企图在那漆黑双眸中发掘出更多另一个人的样子。柱间似乎并不诧异于他的举动,甚至还体贴地没有说话,任由「斑」的目光在他脸上流转着。

       过了好一会儿,柱间才轻声说道:“斑,我很担心你……”往日骄傲自信的男人此时却低垂眉眼,无处不流露出他的忧心。

       「斑」看着男人半响,可最后他还是只垂下眼帘,淡淡说道:“我,我困了。你想待在这就待着吧……”

       柱间动了动那只紧握着「斑」的手,只见着男子纤细无比的手臂被男人的大手一手握住,苍白的皮肤下因为受力过多而泛出隐隐的暗红,即使如此,「斑」也没有试图去挣脱,只想等着柱间放开他。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直接挣开我呢……”柱间喃喃着,仿佛是自言自语。

       「斑」没有来得感到了紧张,他咽了咽唾液,故作轻松地接话道:“我也想啊,可是比力气我比不过你啊。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柱间?”

       柱间沉默了下来,终于放开了手。

       「斑」赶紧用着积攒起来的、为数不多的力气爬到床的另一侧,刚侧身躺下时,突然就从身后跟来一股力量,将他往另一个方向扳了过去。


       “你都这个模样了,还想强撑下去吗?”柱间的语气十分愤怒,眼睛像是要燃烧起来,“你就不能多依赖我一点吗?”

       「斑」的心头重重一颤,只听到柱间继续说道:“你身上的旧伤,我和斑花了那么多时间才勉强治好了,以你的身体伤口恢复得如此缓慢根本就不正常,而且我们谁都看得出来你身上的查克拉越来越少了。”

       男人顿了顿,语气严肃地说道:“你再这样虚弱下去,就会有生命危险,到时候连这肚子里的骨肉都没法保住,这难道就是你愿意见到的吗?”

       「斑」慌乱地摇头。这世界上谁也没有与柱间比肩的医术,见无法再隐瞒更多下去,「斑」只能颤着声音说道:“不是的,我,我没有想这样……只是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

       他看着柱间的双眼,终于说出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话语。

       “这腹中的孩子来得太过突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而且,我的柱间,他消失了……”「斑」说着,眼睛却无意识地流出泪水来,“来到你的世界,完全是个意外,我根本没有做好……做好准备……”

       他也不知道说这些废话有什么用,还让柱间担心成这副样子,最后还要害了在肚子里的孩子……

       忽然,「斑」整个人被拉了起来,扑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柱间抚摸着他的脊背,轻声说道:“别慌,斑,我也没有要怪你,我只是想让你多珍惜自己。”他松开怀抱,认真地看着「斑」的双眼,“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还有我呢,你可以尝试着多信任我,依赖我。”

       许久未曾有过的温暖此时如此近距离地包围着他,让「斑」立即感到了一股安心的力量,他擦去了脸上的泪痕,喃喃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没必要……我又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是啊,你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柱间说着,突然语气一转,“但是,你是我的人。”

 

       TBC

————————————

       啊,难得有一章能完整发出来了,我真的是十分努力了【住口】虽然是想当做给斑的生贺,可好像只有可怜兮兮的小猫咪斑(我的良心不仅不痛甚至还美滋滋的.jpg)

       下章可能就要揭露一个幂幂,紧脏

23 Dec 2017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