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原创】Die Another Day (未来往昔前传,柱间|神树设定)Chapter.3

继续搬运~前方脑洞奇大,有关柱间神树渊源,不喜误入

                               Face my Doppelgänger

                                    与我相对的二重身 
                                                                                                  

       当那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在斑的眼前时,他甚至屏住了呼吸,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他始终没有想到过,神树竟然也会有一天会产生如此惊人的异变。从侧腹的伤口中流出的鲜血已经逐渐凝固,而吸满鲜血的树身已经变成了可怖的棕红色。但是就在这座神木之上,竟然有一具男性的躯干从中脱离了出来,如同蛹之化蝶。

       当斑看清那个男人站立着的熟悉身影时,某种剧烈的情感抓住了斑的喉咙,让他只能发出气声。

       他从未想到有一天竟然还能够再看到柱间,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但是在他想要试着开口说话时,柱间抬起头看向了他。

       那陌生的眼神让斑心头一紧,他马上做出了最为激烈的反应。更是毫不掩饰自己的腾腾杀意,径直冲向了那冒牌货,无论这个人到底是谁,他都不是柱间。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他也绝对不会认错那个男人。

       没想到用尽全力的一击竟然就被对方那样轻而易举地挡了下来,尽管空气在周围嘶吼着,就连大地也因此颤抖。而柱间的脸上却浮现出了温和的笑意,他开口道:“斑真不温柔啊,竟然这样对待故人……”停顿了一下,仿佛是在思索什么,无形的压迫感笼罩在斑的身上,但对方言语间却无比轻柔,“你还是乖巧一点的样子比较好看……”

       对方的话音刚落,斑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在他身体内的力量竟然首次出现了衰竭的迹象,并且速度飞快,仿佛查克拉都将要被抽光似的。他本能地后退到一个安全距离,看着眼前的“柱间”,声音粗哑地问道:“你是什么东西?!竟敢用千手柱间的皮囊出现在我面前 !!”

       眼前的柱间像是否认斑的话一般摇了摇头,他说道:“可以说我是千手柱间,也可以说不是。”这个男人抬起一只手放在胸前,像是在介绍自己,“更多时候,人们称呼我为,神树。”男人用斑所熟稔的声音缓缓说道:“……一直以来,我都在看着这个世界,旁观着那个女人还有她的后代们,是怎么自相残杀的。而到最后,有一个人终结了一切。”柱间停了下来,他的眼神落在了斑的身上。

       似乎察觉到斑的惊讶与满腹疑问,自称神树的“柱间”继续说道:“我本来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但是有一天,一名女子找到了我,她在我面前跪着祈求地上的和平。她还说会为此不惜一切代价,我应允了她的祈祷,并把我的果实赐予那个女人。她吞下果实之后果然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和平。斑,你也应该知道这个女人是谁吧……”

       斑怔了怔,并未意料到神树会直呼他的名字,同时他也并不明白为何神树要讲述这个故事。他不作声色地点点头,回应道:“大筒木辉夜。”

       神树点了点头,继续述说道:“不过,那个时候辉夜曾经承诺过她将会在愿望达成后归还果实。”

       似乎发现了什么奇怪之处,斑微微皱起眉,指了出来:“大筒木辉夜在吃下查可拉之果后便诞下后代,在她身上的力量已经不完整了,若是要全部奉还,她就必须……”

       “没错。”神树说,“这便是她要付出的代价。”

       在对方稍微停顿的时候,斑舒展开眉头,内心已经明白不少。

       “但是,她似乎并不愿意向我献上两个儿子。呵,人类贪婪的本性……”柱间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嘲讽,他半垂下眼帘,勾起嘴角。

       如果斑没有记错的话,柱间是从来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的。内心的躁动不安尽数掩藏在了他的话语之下:“可是你看上去,好像并不意外会出现这种结果。”

       柱间抬起眼再一次直视着斑的眼睛。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所以她会有这样的反应根本不出乎我的意料。”

       “那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从一开始应许她的愿望。”

       神树笑意渐浓:“因为她对我说会不惜一切代价,你不认为很有趣么,明明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牺牲。”

       “呵,这句话倒是说得不错,你的性格还真是有些恶劣。”斑也笑了起来,颇有些认同神树的想法,他问道:“那么对于这样不守诺言的人,后来你做了什么?”

       神树否认道:“我并没有做什么,倒是那个女人,她想要取代我的位置成为万物的起源。”他边说,边慢慢地向斑的方向走来,正当斑下意识地警惕起来时,柱间又停了下来,“她想得很美好,的确,只要取代了我,她就不需要付出代价,也就能保住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就稍微退让了一步。”

       看着柱间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斑不由得内心一阵悸动。

       “再怎么说也是一位女性,宽容一点也未尝不可。我便让她以为自己就是始祖,只是,辉夜所不知道的是,成为始祖之后本能会驱使她回收一切。”柱间的声音十分柔和,但是所讲述的故事却无比残忍血腥,“最后,她的后代以及子民,全部成为她的敌人,由她平息的战火再一次在大地上蔓延开来。”

        斑说道:“这就是你让她付出的代价吧,为了和平许下愿望的人最终成为战争的起源,让母亲与孩子骨肉相残……”

       神树补充道:“这也是我对她的惩罚。”他走上前一步,走到了斑的面前,此时神树完全背对着月亮,而斑正好站在他投下的阴影之中,某种强大陌生的气息压制着斑让他无法移动,连呼吸都仿佛受到限制。

       “柱间”语气轻柔地说道:“而对你……这个世界是我给你的礼物。” 

         神树一手搭上斑的肩膀,感受着对方的颤栗:“斑,你没必要这么紧张,你的疑问,我一定会一个个解答的。” 

       斑定定地看着柱间的脸,内心却被某种不安的情绪占据着,如果果真的如这个自称神树的男人所说,那他现在的出现又是为了什么?难道对辉夜的惩罚还没结束?

       不安渐渐转变成了对一件事的恐惧,神树为何要用柱间的姿态出现?这也是他故意的吗?但是按神树的说法和他现在的姿态,柱间的存在说不定也是他故意……

       像是看穿了斑在想些什么,高大男人轻柔一笑,竟然伸出手将斑揽进了自己怀中。

       斑猝不及防,短短的震惊之后却感觉到这个男人只是在轻拍着他的肩膀,像是在安抚着他。

       柱间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回响着,连同着潮湿的气息也一同吹进了耳道中:“你想得没错,千手柱间的确和我有着脱不出的关系,可以说,他算是另一个我……”但是神树又说道,“不过你也不用这么害怕,他的存在算是一个意外,并不在我的操纵之中。”

       可是斑却抖得更加厉害,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猜想被核实。

       此时柱间熟悉的气息完全包裹着他,鲜活的躯体也若即若离地贴着斑,这让斑觉得很不自在。他孤独了那么久,如今柱间却出现在他的面前,即使不是他所认识的柱间,但无论是他的内心还是身体,都在本能渴求着来自他人的触碰。

       光是柱间俯在他耳畔说话也足以让他觉得无比饥渴,但理智却让他抗拒着现在的碰触。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在脑海中激烈的碰撞着,让斑倍感煎熬,如同遭受着地狱的酷刑。

       最后他咬着牙用手臂抵着柱间的胸膛,想要抽身离开。

       看到斑退开了一段距离,对方也并不勉强。神树十分随和地笑了笑,他转而拉过斑的手,在原地盘坐了下来,然后他用手支着下巴,像是在思考接下来要怎么给斑解释他和柱间的关系。

       他的一举一动斑都看在眼中,斑默默地想道,这些小动作真是太过相似了,如果刚才不是亲眼目睹神树的变异和这个柱间跟他谈起起源的时候所散发出的陌生又强大的气息,他或许还真的会以为面前这个人就是柱间。

       可是,斑清楚地知道,他并不是千手柱间。

       神树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当时,在辉夜想要取代我的时候,我也不是没有受创的,当时就有一部分意识脱离了出来。这片意识后来进入了人界,寻找着合适的时机转生,但是很不巧,落到千手一族那里,也许是作为大筒木的后代一族血统比较接近的原因吧,毕竟他们身上的查克拉原本就是我的东西。”

       他说着,顿了顿,继而说道:“不过令我更没想到的是,在我转生成为千手柱间之后,还被羽衣留下的小家伙缠上了,变成二重身份。一面是羽衣之子大筒木阿修罗的转世,一面则是神树的一片意识。而你,则是被选作大筒木因陀罗的转世。可以说种种意外促成了你跟我的相遇,只是千手柱间并不知道这里面的因缘。不过你也有应该觉得奇怪的地方吧?哪怕千手一族被奉为六道仙人的后裔分支,但是这么多年来也只出了千手柱间这一个拥有六道之力的族人。加上他的细胞连十尾也能控制,难道真的只是因为继承了六道的力量那么简单?”

       斑回道:“如你所说,柱间是你的意识所化,而十尾也是你所出,也难怪柱间细胞可以控制住它。”

       话说完,他没由来的感觉到一阵烦躁,并且越来越加剧。虽然所有一切在神树的解释下都联系了起来,但是他总觉得神树告知这些事,目的并不单纯。似乎并不仅仅只是想向他袒露真相,或者故意刺激他而已。

       神树马上敏锐地注意到斑的变化,他问道:“斑,你在想什么?”

       斑直视着柱间的双眼,忍不住回问道:“你说了那么多,到底有什么目的?我看你也不像是无聊得多嘴,想要好心地告诉我真相吧?” 
 
       TBC



14 May 2016
 
评论(5)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