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5(人鱼X海盗船长)

                                                    Chapter.5

 

       斑穿着那身湿衣服躺在床上,但是他一直没有睡着。那个传音海螺放在自己的枕边,却没有像前一晚那样一直传出声音。

       你最好给我好好反省一下,狡猾的人鱼。斑看着海螺,心里不住想道,你明明只是一条危险又可疑的深海人鱼,只是因为有趣,黑玫瑰号的船长才会让你留下。

       明天,明天我一定要拿你是问。他抱着这样的念头,睡着了。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当斑走出船长室时,却发现原本应该睡在船舱门上的人鱼,不见了。他往满是水的船舱看了看,里面游满了各式各样的海鱼,却独独没有那条大鱼的身影。

       难道他出去捉鱼了?斑这么想道。

       斑在甲板上坐了三天,渔网的破洞都要被缝补完了,那条人鱼仍然没有出现。斑继续处理着网子,他从未认识到天色会变化得如此之慢,在这一片了无人烟的寂静地方,似乎过了大约有几十年的时间,远处的太阳才渐渐没入海平面以下,直到月上中天,仿佛已是世纪末头。

       到最后,对于斑来说,他已经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那条人鱼已经离开了黑玫瑰号。

       他看着空荡荡的甲板,还有依旧敞开着的船舱,前几日的吵吵闹闹仿佛只是幻梦一场,尽管斑也清楚地知道,那些并不是梦,那些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只是,梦醒之后,依旧还是,只有他一个人。

       斑抬头,看着天上那轮细细的下弦月,连投下的月光也是如此惨淡不堪。其实过不了几天,就会到新月之夜了。

       其实他一直想着,人鱼会不会觉得日落之后就进房歇息的人类太过奇怪了,或许他能在不久之后的没有月亮的时候,一直待在甲板上。尽管海面上漆黑一片,却可以让他短暂地忘记发生的一切,可以短暂地做回自己。或许还能和人鱼畅谈整整一个晚上……

       然而,现在这个幻想是不可能了,那条人鱼已经离开了。斑虽然没有料到结局会如此之快,但是现在,他接受了这个现实。

       离开他,也好。斑在火光的照射下举起手,至少在人鱼的记忆里,他会一直都是个好看的人类。

       黑玫瑰号的船长拔出佩剑,黑玫瑰号再次浮出了水面,她一如既往地轻巧美丽,曾经是海上最快的三桅风船,没有任何一条船能够追得上顺风行驶的黑玫瑰号,因此也从未有人抓到过她的船长。

       不,她现在依旧是最快的船,斑举起刀尖,直指鲛人海域的方向,整艘船也随之加速行驶了起来,猎猎海风吹拂在斑的脸上,吹落了他的帽子,将一头长发吹散在空中。

        “……”

       然而正是在此刻,斑隐隐地听到了从不知何处,传来的虚无歌声。黑玫瑰号停了下来,歌声也变得愈发清晰起来,那声音是他有些熟悉的。

       但是这歌声到底是从哪里传来的呢。斑四处张望,侧耳聆听,直到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口袋在随之震动。

       斑将那震动的东西掏了出来,正是人鱼给他的传音海螺,此时,因为传来声音而在震动着,仿佛是一个跳动着的小小心脏。

       “你开得太快了,我都要跟不上了啊。”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从海螺里传了过来。

       那个声音除了柱间还会有谁,这大海之上又怎么会有第三只传音海螺,斑一时内心竟然什么感觉都存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人鱼:“你……你怎么……为什么……”

       这时,又听到船的侧舷处传来了响亮的拍水声,斑走过去往下一看,正是那条纯金色鱼尾的人鱼。

       柱间朝他招了招手,脸上满是兴奋,还没等斑问他为什么要回来,人鱼靠近了船只,如同献宝一般高兴地说道:“斑,我为你带来了礼物!”

       斑想起之前的震动,问道:“什么礼物?歌吗?”他俯下身,手肘撑在栏杆上,“你消失了这么多天,就是为了唱歌?”

       即使惊喜被提前揭晓了,人鱼也丝毫看不出失落,柱间压低声音,十分故作神秘地说道:“这,可不是普通的歌啊。”

       他缓慢且优美地绕着黑玫瑰号游动着,海螺里的声音却愈发清晰。

       “你相信有海神的存在吗,斑?”

       斑笑了笑,回道:“我信,或是不信,与你要唱的歌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关系。”柱间信誓旦旦地说道,“因为我要唱给你听的,正是来自海神的祝福。”

       人鱼停了下来,他张开双臂,仿佛是等待心爱之人投入怀抱,他的双目认真且温柔地停留在斑的脸侧。一时间,大海仿佛为了人鱼而停滞了下来,可是很快,那向来杂乱的波浪声竟有些沸腾起来,海水涌动之间,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和谐前奏。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

       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

       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

       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斑倚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听着,直到柱间结束了歌唱,而他的歌声却依旧悠扬地在大海之上回荡着,久久没有散去。

       斑曾经也听过那些雌性人鱼的歌唱,但是她们大多为了蛊惑船上的水手,歌喉柔软甜美,饱含着未知的魔力,只待人类被迷惑的一瞬间,将猎物拖入海中。

       而眼前的这条雄性人鱼,却完全地不一样。就像他自己所说的,这是海神的祝福,而祝福,是需要真心的。斑能感觉得到,当柱间全心全意地在唱出这首歌时,就在自己的胸腔内,心在砰砰地跳动着。

       只可惜……

       斑垂下眼眸,低声说道:“谢谢你的心意,柱间。但是……我想海神大概是永远不会为我这种人祝福的……”

       闻言,人鱼明显一僵,斑也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连忙补充道:“你的歌很好听,柱间,我觉得……用来求偶倒是很不错,我想,这大海之上没有一条雌性人鱼会拒绝你的。”

       柱间抬起头,无比认真诚恳地说道:“这首歌,我只为你一人而唱。”紧接着,他又问道:“你,愿意接受吗?”

       斑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他突然意识到,人鱼……柱间这是在用唱歌向自己求婚。明明已经两次三番地拒绝了来自人鱼的表白,此刻,在消失了几天之后,他却仍然回来了,还要向自己求婚。

       他看着人鱼充满期待的英俊脸庞,老实说,这条人鱼的确充满魅力,他歌声中的感情是真切又纯粹的,就连斑自己的内心也被打动。

       若是在从前,也许他根本无法拒绝,即便物种不同,但他一直都相信在大海中存在着无数的可能。

       可是现在……斑无意识地抓紧了船栏,他根本不能接受人鱼的求婚,绝无可能。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好吧,虽然大海不会祝福我,但是你的祝福,我就收下了。”人类男子看着人鱼的双眼,竭力真诚,“谢谢你,柱间。”

       柱间的眼睛闭上了短短一瞬,再睁开时,他又笑了起来:“那我还能上船吗,船长?”

       “没用的人我是不会让他上船的……”斑有些冷酷地说道,但是他突然语气一转,“但是,朋友的话,我允许了。”

       柱间发出了一阵欢呼,他一头窜入水下,那鱼尾拍打着水花,待整个身体都没入海水之后,柱间又从水中高高跃起,跳到几乎与斑齐平的高度。他也丝毫没有放过这个机会,转而喷了斑一脸水。

       待斑抹去水往下看去时,人鱼竟然用双手扒拉着炮筒门,斑可以想象得出他是怎么一整个身子都挂在船舷上的,这让他忍俊不禁。刚刚做了坏事的柱间也正一脸无辜着,用尾巴拍打着船身。

       “别拍了!”斑感觉整条船都在左右晃动着,他赶紧往下喊道,一面抽出了佩剑。当黑玫瑰号再一次缓慢下沉时,已经在炮筒门处等候多时的柱间一股脑地钻了进去,那硕大鱼尾爆发出的力量不仅让船颠簸了一下,更是改变了她航行的方向。

       而斑看着调转了的航向,却突然隐隐地感觉到,被改变的还不仅仅如此。

 

*这首诗歌出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18首


       TBC

————————————

       这次要说个好消息,我LFT上的粉丝数快要满1400啦!!(青蛙乱舞.jpg)感谢大家的喜爱和关注!!为了回报大家,接下来我会努力争取日更的!

       所以还是希望追文的小伙伴能多多给我心心和评论!日更能坚持几天就靠你们啦(喂)

       

20 Jun 2017
 
评论(13)
 
热度(177)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