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13(人鱼X海盗船长)

之后几天可能更不了,所以今天赶紧码了一章出来更新了_(:3JZ)_

剧情有参考《加勒比海盗》系列及最新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Chapter.13


       在天色蒙蒙亮时,斑终于成功抵达了卡琳娜星的正下方,找到了那座藏着三叉戟的岛屿。他甚至没来得及让黑玫瑰号沉入海底,就一股脑儿地冲上岛去,完全没有想起自己的诅咒,待到双足完全立在岛上时,他才感觉到这岛屿正缓慢地随着海洋浮动着,但是他自己则完全没事。

       斑吁了一口气,开始四处寻找着属于柱间的身影。但是事情出乎他的意料,没走了两步,他猝不及防地被人按倒在地。

       “哇哦,瞧瞧这是谁啊。”一个熟悉,但是多年未听见过的声音响了起来。

       斑竭力挣扎着,可惜按着他的人都力气极大,轻易无法挣脱,他只得先说道:“好久不见了啊,叔父,各位,你们还好吗?”

       他一出声,四周围聚来的人群立即爆出了神经质的窃窃私语,说的内容,依旧和数十年前斑离开时别无二致。

       “都是你!都是你!斑!”

       “你怎么胆敢这样和我们说话!”

       “挖掉他的眼睛!挖掉他的眼睛!”

       “把他挂到桅杆上喂海鸟!把他沉入海底里喂鱼!”

       斑抬起头,看着四周,说话的人群都拥有着和他一样的赤红双眼,此刻,他们的视线依旧充满了怨恨。他又回过头,看着最初和他说话的人,说道:“叔父,这么久不见,我没想到你们的人反而变少了。”

       “哈哈哈。”斑的叔父,或是曾经是他的叔父,从牙缝中漏出一丝古怪的笑容,“因为那些人想追随你,所以……”

       他没有说完,那些疯癫的宇智波族人便自动接了下去:“把他们挂到桅杆上喂海鸟!把他们沉入海底里喂鱼!”

       “原来如此,看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也没有闲着啊。”斑轻佻地说道,下一刻,一击重拳就落在了他的脸上。

       大概原本对方只是想羞辱他,但正是那一刻,斑却真实地感觉到了疼痛,他的嘴里涌出一股腥甜,脑袋也有点眩晕,只听得有人继续说道:“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斑,你应该庆幸,上天终于有一个机会让你赎罪。”

       斑从齿间吐出轻蔑的笑声:“我已经为我所做出的事情付出了代价,我被你、被你们亲自驱逐出了宇智波,不是吗?”

       “可你还开走了黑玫瑰号!”他的叔父大叫道。

       斑不由得开始怀疑他们到底剩下多少理智,但是他还是耐心说道:“可我也还给你们一艘,黑玫瑰号本来就是我的船。”

       第二记重拳落了下来,尖锐的声音叫了起来:“还和他废话什么!快杀了他!”

       斑的心中冒出火来,他吐了嘴里的腥甜液体,大叫道:“有本事就把我放开!”

       然而,回应他的却是一阵惊讶声。

       斑以为他们看到了什么见鬼的东西,顺着众人的视线看去时,心中也有些意外。

       真见鬼了,他暗骂道。

       方才他吐出的,是一口鲜血,被两记重拳揍过之后从嘴里流出的。

       “你怎么……你怎么会流血……”他的叔父用手指抹了地上还未干的液体,捻了捻,发现似乎真的血液,他疯狂地笑了起来,“我们有救了!他原来可以流血!他会死!我们可以解除诅咒了!”

       众人也疯狂地齐齐欢呼:“杀了他!杀了他!!”

       “这是海神的承诺!”一时间,就连按着斑的人也松手欢呼了起来。

       斑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他一下便跳了起来,撞倒了身旁两个最人高马大的家伙,往另一边跑去。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最重要不是再听他们这帮疯子说疯话。

       他要找到柱间,然而踩在高处,整片岛上连海水都没有,柱间到底会不会在这个岛上。他的身后不断传来着尖锐的叫嚣声:“抓住他!他会死!他会死在我们手里!为了偿还他的罪过!”

       此时,日出了。而一片堪称瑰丽奇特的景象出现了,岛上竟然到处都镶嵌着某种不知名的光滑石头,在日光的照耀下,纷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他瞬间想到了什么,从贴身口袋中拿出那块女海神留下的红宝石,当初的第一眼,他就觉得这块是从什么地方敲下来的,难不成,就是在这里?

       他听到追来的人越来越近,又赶紧跑了起来,岛上的景象在视线中变成了模糊一片。而随着太阳越升越高,这片岛上所有的石头几乎都闪耀了起来。在斑跑到另一个高坡时,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低着头看到了天上的繁星。

       等等,星星?抓紧着后面人还没跟上来,斑四处看着,终于,他看到了一处没有亮光的地方,而那正应该是卡琳娜星的位置。

       “斑!给我站住!给我停下来!”

       斑飞一样地冲了过去,他感到自己的喉咙干渴嘶哑不已,肌肉也无比酸痛,就在他感到自己再也跑不下去的最后一刻,他终于找到了象征卡琳娜星的黯淡石头。

       斑看也不看,将那一小块石头一把按进了唯一的缺口,仿佛是等候许久,他感到手下的石头缓慢地转动着,随即,发出了咔哒一声。

       身前的红石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一瞬间,岛上所有的石头都光芒更胜,变得更加耀眼,空气中发出了振振振般的金属声。以斑为中心,红石发出了道道光芒,与不远处的高坡相连,构成了一个奇特的形状。

       紧接着,斑感到脚下一空,地面裂开了,他直直地掉了下去。

 

       当斑面朝下,在一片不知名的土地上清醒过来时,他已经不惊讶自己为什么还是一点事都没有。但是,当他抬起头,看到眼前的景象时,却是真的再一次被震惊到了。

       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方才分裂开来的不仅是那片漂浮着的岛屿,而是连同底下的海水也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分离了开来,垂挂在两侧,而被夹在正当中的,就是裸露出来的海底。斑缓缓走向前,那些附着在岩石上的藤壶,鲜艳的珊瑚,海草无力地躺倒在地上,甚至还有张开着的贝壳,斑小心翼翼地摸了上去,结果差点被夹住了手,他才确认他整个人真的在海底。

       可是,柱间又在那里?

       斑朝着唯一的方向飞快地走了起来,嘴里大喊道:“柱间!你在哪里?!”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只是一味地往前而已,大海毫无边境,这条路也不会有尽头。

       但是,最终,斑还是找到了路的尽头,柱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人鱼的首领合着眼睛,鱼尾弯曲着仿佛人一般坐在海水组成的王座里,手持着一把尖锐粗糙的武器,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三叉戟。然而那些斑全然没有在意,他走上前,柱间的面容看上去和他们分别时并没有什么变化,却又像是变化了许多。

       为什么他会看上去这么悲伤。斑慢慢地靠近了人鱼,他想伸手去抚平柱间额间的褶皱,却又不敢去触碰人鱼。

       这时,柱间倒是睁开了双眼,他抬头看着走近而来的斑,神情中并没有什么意外的神色。

       两人对视了许久,忽的,柱间笑了起来,他声音沙哑地说道:“斑,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斑的眼眶有种说不出的酸涩感,他说道:“我不来,难道就要让你分离三叉戟吗?”

       他再次走近了些,跪在柱间的面前,催促道:“你赶快走吧,那些海盗,我会去引开。你不能……你不能用海神的力量解开所有的诅咒,科莉布索对我说……”

       然而柱间却没有理睬他的话,反而伸出手,将三叉戟随意放到了一旁的海水中,任由它漂浮着。

       他松松地握住了斑的手,出乎斑的意料,人鱼的手十分冰凉,不复以往的火热。也正在这时,两旁的海水中,无数受到诅咒的人出现了,他们愤恨不平地看着海神,手中举着刀剑,想要攻击。但是庞大的鲨鱼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斑控制不住地想道,难道这些人一直都在围攻他,让柱间心力憔悴了吗……

       斑喉咙干涩,明明劝阻柱间的话在他来的路上想了不知道多少遍,可到了柱间面前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柱间……”

       柱间抢先在他面前,感叹道:“那时能让海神如此心碎,斑作为一个海盗已经是非常厉害的了。”

       “海神,该是时候兑现你的诺言了!”有人顺着斑前来的道路追赶了过来,他们高声说道,甚至还想上前争夺三叉戟。

       “柱间,不要听他们的,你快点走。”斑想要阻止柱间,然而海神已经将三叉戟召唤在手中,他却用另一只手突然抱紧了斑。

       感受着那一片冰凉的怀抱,斑有些崩溃:“柱间,让我猎杀多少鲛人来偿还宇智波人犯下的过错,我都愿意,柱间……你不能,就这样……”

       柱间俯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斑,大海虽然阴晴不定变化无常,但也会为了所爱之人变得宽容温和。”

       斑闻言,酸涩不已的眼眶终于还是忍耐不住,流出了炙热咸苦的泪水。

       “如果我失去了力量,你就要与我一同溺于这片大海里,你愿意吗?”

       斑张开手臂,回抱住了柱间的身体,笑着流泪道:“我愿意,我愿意和你一起,你忘记了吗,柱间,预言说过了,我是注定要溺在大海……”

       “嘘……”柱间打断了他,人鱼稍稍松开了怀抱,柱间认真地看着斑的脸庞,低声说道,“原来你哭泣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他说着,凑上来轻轻舔去了斑流下的泪水,说道,“好苦涩,我还是更喜欢你的嘴唇,尝起来甜甜的。”

       斑笑了出来,这一次,他是真心被逗笑了。

       “那么,你还想再尝尝吗?”斑说完,也没有等柱间的回应,他又一次吻住了柱间,他们全心全力地亲吻着对方,仿佛这是世界的末日。

       柱间松开了手臂,在斑的背后,亲手折断了三叉戟。


       没有了三叉戟的力量,所有诅咒如同传言一般尽数消除,分离的海墙也倒灌了下来,将一众刚刚恢复正常的海盗淹死在了大海之中。

       大海啊,如此的阴晴不定,如此的反复无常。

       然而这发生的一切,对于柱间和斑来说都不重要。折断的三叉戟遗落在海中,斑闭上了眼睛,只感觉到从两人紧贴的胸口处有一阵炙热的温度在相互交换着。

       而若是他睁开眼,就能看到金色的光泽从柱间的胸口散发出来,缓缓流入了他的体内,在那一瞬间,斑感到自己变得不一样了,仿佛是卸下了一切重担,整个人变得轻松了起来。

       海水淹没包围住了他们,而斑则愈发用力地亲吻着柱间。

       他此生最后也是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一刻的时间能变成永恒。

 

       TBC


——————————————


       今天终于写到了折断三叉戟,其实我在看到电影里男女主折断三叉戟的时候,真的控制不住地想着人家海神(没准是)千方百计藏在这里的神兵竟然就那么被折断了,他该有多心塞多香菇……电影海神:啊,我好不容易藏好的三叉戟!QAQ!又要重做了!

       这也某种程度上算是本文灵感的来源之一吧。

       不过这里的海神柱肯定不会那样啦,毕竟是他自己……咳咳……


       【最后的小剧场】

       海神柱对众解除诅咒的海盗:怎么样,想不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海盗鬼魂们:MMP!


04 Jul 2017
 
评论(8)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