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12(人鱼X海盗船长)

文章不能正常显示,重发一下,还是那句话,剧情有参考《加勒比海盗》系列及最新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没看过的小伙伴警惕剧透……...


                                              Chapter.12


       众人看着黑玫瑰号在顺风的状态下飞快地逃离,皆是气急败坏,海盗王们纷纷下令要奋起追赶这艘海上最快的三桅风船。而他们却不知道,正是在这么个嘈乱的时候,他们的船只却已经被斑悄悄潜入了。

       斑手持着女巫给他的罗盘,罗盘并没有南北指向,却能指出那所谓的西班牙银币放在哪里。他从未做过偷窃的勾当,这还是头一遭。等到他被那些人发现时,还好月光明亮,不算他身中数刀的话,斑全程也可以算得上身手完美了。

       但是他也花了一天一夜,夜里在海底里走着,白日在海上游动,甚至还抓了一只海龟当顺风车,才追上黑玫瑰号。

       当船长本人浑身湿淋淋地爬上黑玫瑰号时,坐在甲板上的女人正望着天空出神。

       “喂,女巫。你所谓的西班牙银币就是这么些破东西?”他将怀里的包裹往地上一扔,露出形态各样的零碎物件,纸牌也有,木球也有,眼镜也有。


       斑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我很好奇,你究竟为什么会被封印?”

       女人闭上了眼睛,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因为,我被人出卖了,被一个曾经爱我的男人。”斑没有再说话,他知道女巫会继续说下去。

       “荷兰人号的船长,在被诅咒之前,也是一个强壮英勇的水手。我们两个,曾经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日子,他甘愿永远留在海上陪伴我,而我,也赐予了他那样的权力。”她的语气柔软甜蜜,仿佛陷入热恋的爱侣,但是很快,女巫的脸上露出了怨恨的神情。

       “他被赋予了权利,也有相应的义务,我命令他运载海上的鬼魂,为他们引路,十年才能上岸与我团聚。他却因此怨恨不平,认为是我背叛了他,与我长相厮守的诺言变成了将他永远禁锢在海上的诅咒。”

       “就这么简单吗?”斑反问道,“我怎么听闻,是在某一次的会面时,你没有如约出现?”

       女人笑了笑,她并没有否认,只是说道:“啊,他忘记了他爱上的是大海,大海永远是阴晴不定的,她永远都是变化无常的。”

       “那……”鬼使神差地,斑问道,“海神也是如此吗?”

       被封印的女海神抬起她深邃的眼眸,从某种程度上看,那双眼睛隐隐地有些像另一位海神,却没有他那么明亮,也没有那样温暖的温度。

       科莉布索最后说道:“谁知道呢。”

       斑懊恼于如此暧昧不清的回答,正当他想再发问时,女巫露出些许饶有兴致的模样,说道:“斑,看来你也爱上了大海。”

       “什么?不,我没有……你……”尽管现在他并没有身体上的感觉,斑还是下意识地感到脸上一热。

       “我并没有指的是我,而是那位人鱼首领。”女人解释道,她走到了斑的面前,点了点斑的胸口,语气变得低沉且充满了神秘。

       “斑,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吧。它比你想象之中,更需要抚慰。”但是女人的话语还未引起斑的思考,他就看到女巫想将手按在他空荡荡的骷髅胸膛上时,却突然抽回了手,仿佛是碰到了炙热的烙铁。

       “原来他已经对你……”她眼中难掩意外,嘴里喃喃着,“预言已经开始实现了,斑……”

       “什么?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斑下意识地追问着,然而正在这时,他听到了风中传来隐隐的吼叫声。

       “啧,这么快就追上来了。”斑往后处望了望,那些船只竟然追得这么快,他抽出佩剑,说道,“抓稳了,我们要加速了。”

       然而他在眼风里瞥到,女人似乎不为所动。斑转过头时,只见海女巫抬起手臂,遥遥地指着一串连成倒挂着的问号的星辰,而在问号的末头,一颗星星尤为明亮。

       “看到了吗,那就是卡琳娜星,那颗星星的正下方,就是三叉戟的位置。现在,斑……”女人微笑道,“我需要你做最后一件事。”

       “什么?”斑问道。

       “请你用对人鱼首领说话的语气,对我说,‘科莉布索,我将你从这封印之躯中释放出来’。”

       “这是什么怪要求……”斑有些没有跟上节奏,为什么要用对柱间说话的语气。

       女人催促道:“快一些,船长,不然我们就会被追上的。”

       眼看着追兵已经迫在眉睫,斑只好磕磕绊绊地跟着女人念了一遍。

       然而,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海女巫高声说道:“想想那位人鱼首领啊!”

       “我知道!我想了!”斑转过身举起剑,操纵黑玫瑰号加速往前,拉开了与追兵的距离。海风吹落了他的帽子,将一头长发吹得狂乱无比,斑努力拢着头发,脑海中却突然回想起了柱间对他唱的歌谣,他们曾经共同唱过的歌谣。

       那首歌,仿佛是在冥冥之中印证着他的命运,却在某个时刻给予了他无比的勇气。

       于是,斑开口了,他应着那首歌的旋律,如念又如唱。

       “科莉布索,我将你从这封印之躯中释放出来。”

       话音刚落,斑转过身去看,那些海盗王的信物凭借着未知的力量悬浮到了半空,随即自燃了起来,化作了袅袅青烟。而那些烟雾却如同有自己的意识,自动地归附到了海女巫的身上。

       女人的身体因此而颤抖,她整个人也升到了半空中,全身痉挛着。慢慢地,她的身体变得僵硬了起来,从指端开始,慢慢变成了石头,直到最后,那位海女巫彻底化作了一座漂浮在空中的石像。可这还没有结束,斑看到从石像的额中迸裂出了一丝红光,随即,那裂缝不断扩大,斑意识到它是要爆裂开来了,急忙转身躲避。

       天地间传来了轰鸣巨响,一瞬间,斑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他急忙按住了胸骨,发现那里真的传来了震动。

       “这怎么可能……”斑喃喃自问着。

       他再次转过身时,那石像已经消失不见,一个悦耳动听的陌生女声响了起来:“终于,我自由了。”

       斑抬起头,看着由海水组成的女海神真身,女海神说道:“谢谢你,斑。”

       斑急忙说道:“刚才,我感到我的心跳了。”

       海神颔首,却微笑着说道:“就像我说过了,你所相信的预言已经开始实现了。”

       “被诅咒的流浪者将得到大海的眷顾,永远溺于大海的怀抱。”斑飞快地背出了那条预言,他问道,“你是说,我要死了吗?我要死在这片大海里了吗?”

       “斑,顺从你的内心。”意外地,女海神说了一句似是而非的话语,而斑,也回想起了柱间也曾经说过,那预言并不是他所想的意思。

       斑大声问道:“那预言到底是什么意思?”

       女海神摇了摇头:“去问人鱼首领吧,剩下的,只有他能够为你解答。”她转过头,看着逼近而来的船只,“接下来我会拉开你们之间的距离,你只需跟着那颗星星,就能找到三叉戟。”

       眼看着女海神的人形即将消散,斑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大喊着:“等等!”他指着自己的脸,经过那般在海中不间断的追赶,他的脸上已经只剩下了一侧的眉毛和眼睛。

       斑觉得他绝对不能就这样去见柱间,一个古怪又固执的想法。

       于是,他问道:“你有什么办法让我看起来好看一点吗?”

       海女神笑了起来,她依旧还是消散在了斑的眼前,然而她的声音却如同人鱼的歌喉一般回荡着。

       “斑,你不明白吗。你在海神的心中,是独一无二的美貌。”

       “什么……”斑愣愣道,这时,他才看到方才科莉布索站立的地方,留下了一块鲜艳夺目的红宝石。他捡在手中,却发现那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红宝石,而是从什么不知名的红石头上凿下来的一部分。

       他隐隐地觉得这东西很重要,便塞入了贴身的口袋中。

       当他仰望着天空,认清航向时,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开始凝聚来了厚重的乌云,那些乌云盘旋着。大海的波浪突然变得大了起来,斑能看到与天上的漩涡相对应,海面也出现了一个漩涡。那漩涡来得悄无声息,又形成飞快,正好挡在了黑玫瑰号与追赶她的船只当中。

       斑驾驶着黑玫瑰号赶紧施离漩涡的范围,而在他身后,无数的船只已经被卷入了漩涡之中,大雨磅礴,而属于人类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被封印的女海神终于回归大海,她是在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怒火,展示着她的极端残酷。

       斑转过头,继续朝着他已有的航向进发着。

       

       TBC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电影里解封女海神那段,那句话是要用对恋人说话的语气说出来才能为她解除封印(滑稽.jpg



03 Jul 2017
 
评论(7)
 
热度(131)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