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原创】Die Another Day 择日而亡 Chapter.4

How 'bout you? Aren't you?   你是怎样的存在?又为何如此? 


       神树听了之后,却哈哈大笑起来。

       他笑完才说道:“哎,你说得不错啊,不过正如我刚才所说,成为千手柱间是我所预想不到的一个意外,另一个意外就是作为千手柱间的我与你相遇,更没想到的是,你因为渴求于他,还有他的力量结合而成为被辉夜所选的人,就像命中注定一样……这还真是……世事难料啊……”

       神树如此赤裸裸地将他对柱间的欲求说了出来,使得斑越听越不是滋味,哪怕他当初也是有意为之己,只为了更方便利用大筒木辉夜的力量实现自己的计划。

       只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这个男人再提起来又有什么意义?正当他有些走神的时候,斑却猛然发现神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离他如此之近,连呼吸都轻而易举地感受到。他不敢轻举妄动,对方的强大他有目共睹,正面交锋的话也许他一点胜算都没有。

       没等斑想要说些什么,神树轻柔地说道:“你知道吗?那个得到我的果实、拥有我所有查克拉的女人,已经算是我名义上的妻子。”斑感觉到自己的耳垂被舔弄着,湿热的气息还一路顺着脖颈往下,斑此时虽然十分清醒,却也难免有些无力抗拒,而且他也不明白对方究竟想要做什么。

       男人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继续道:“那个女人诞下的子孙,其实也算是我的后代,毕竟他们身上都有着我的力量。而斑,你知道现在的你看起来像什么?在我眼里,现在的你不但拥有着所有查克拉,身上还满满的都是我的细胞。就像那个属于我的果实一样。我说过,始祖的本能会驱使我回收一切,会让我想要把你这颗果实吞并回去呢……”

       突然间,斑感觉到颈部一阵剧烈的疼痛,神树竟然咬了他,凶狠并且毫不留情,似乎真的要像他所说的那样将斑吞回去。斑毫无防备,因而身体都疼得战栗起来。

       神树并没有咬上很长时间,他用手指擦了擦沾在嘴角的血液,说道:“只是我现在有点困扰,因为千手柱间的意识将你看成一个重要的存在,顽强抗拒着我想将你彻底吞噬、合为一体的本能。”

       说着,“柱间”露出了迷茫的神情,但也只是短短一瞬,他说:“虽然我现在很疑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而且你现在也许会认为在你面前的并不是千手柱间,但他的想法其实我也是能想到的。虽然他将你视作重要的人,内心深处却同样有着跟我相同的本能。所以我才会这么为难啊……斑……”

       看到斑渐渐皱起的双眉,神树继续说道:“可是想想你所做的一切,柱间的世界因为你的缘故而被毁了不说。你还吃掉了属于我的果实,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他抬起手指抚过刚才咬过的地方,正在他说话的时候伤口已经愈合如初,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斑,你不认为自己也得付出一点代价吗?”

       斑沉默了下来,神树却补充道:“当然了,你也有别的选择。比如你可以趁现在,我的意识刚苏醒的时候,就杀了我,取代我的位置,如同辉夜当年所做的那样,不过我相信你不是这种人,也不会做出同样自私和愚蠢的事情吧?”


       神树没有说错,事实上他所说的这些事情,斑早已猜出了个大概。这个故事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奠定了结局,大筒木辉夜许下错误的愿望使得她自己、使得人类从此获得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查克拉成为了战争之源,致使大地上的争斗再也无法停歇。而那个天真的女人试图驾驭自己无法控制的强大力量,最后则被力量反噬,落得一个与后代相互残杀的悲惨结局也实属是她的咎由自取。

       倘若辉夜当初能舍弃“母亲”的身份交出孩子,将一切全数归还,那么这个世界或许能够存活更长的时间。

       所以这个假想也成为了他的最终目的,筹谋多年便是为了能将果实连同所有查克拉一同交还给神树。如此一来,这个世界就能够得到重置,辉夜因为母性没有做到的事情,他却能够做到。

       是的,他从一开始便没有打算要活下来。他知道交还给神树所有的查克拉之后,死亡是迎接着他的必然结局。可是……

       就像神树所说的那样,世事难料。谁也没有想到,到最后竟然会有这么个结果。他打算舍弃生命里的一切,却把世界导向毁灭。而本该舍弃的性命,却保留到了现在。

       事到如今,除了生命,斑也不知道他还能有什么,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看来,该要付出的代价,就像辉夜那样,始终是要向万物之源献上的。

       神树不明白为什么斑会突然笑起来,他眨了眨眼睛。

       斑抬起眼来看着他,语气坚定地说道:“我可以自行了断性命,把这一切交还给你。”

       看着柱间微怔的脸,斑感觉到喉咙有点发涩,但是他的眼神无比坚决。黑色的求道玉被召唤出来,在斑的手心上变成了黑色的长刃。

       斑握紧了利器,他凝视着柱间的双眼,说:“这样也不需要逼着柱间亲手杀了我,是最好的办法,我……一直尝试自毁却毫无办法,你的话,应该有方法让我做到这种事。”

       神树自然听得出来这是一个请求,可是他表面上却平静无澜,反倒是一板一眼地分析道:“倘若你这么死了,我就能收回所有属于我的查克拉,至于柱间那个被你毁灭的世界也用你的命来偿还。这主意的确不错,而且千手柱间也不需要亲自杀了你,不过……”

       神树停了停,却突然间抓住了斑的手腕,力气之大让斑根本无法挣脱。

       斑不明所以地抬起头看着他,只见眼前的这个男人继续说道:“你不觉得还少了什么东西?”虽然语气十分平淡,根本让人无法联想到手上竟然用上十足十的力气紧扣住斑。

       而他接下来说的话,更是让斑难掩震惊的神情。

       “斑。”这个男人缓缓说道,“你就这么死了,那该怎么偿还我对你的感情?”

 

       TBC

———————— 
 

       斑面前的这个男人,从来都不仅仅只是神树而已……而且这真的是篇纯爱文!


15 May 2016
 
评论(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