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La Rosa Negra Chapter.8(人鱼X海盗船长)

假装是日更(。

                                              Chapter.8

 

       黑玫瑰号依旧航行在前往鲛人海域的路线上,再过不出一天的时间,他们大概就能抵达了目的地。

       斑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捕猎做好准备,但这也并不影响柱间说话的兴致,但是对于柱间来说,唯一令他感到失落的就是斑禁止他再喝酒了。

       “为什么啊!斑!”柱间抱紧了他好不容易搬上来的酒桶,在两三次被斑阻止之后,他打算来个先斩后奏,却还是被斑先一步发现了,他委屈地问斑,“我那次只是第一次喝酒而已,如果做出什么冒犯你的事情,我会道歉的。”

       斑脸上一黑,周身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人鱼本能地往后推了推,柱间忽然发现斑的手指正停留在佩剑的护手上,心中大叫不好。但是下一秒,他根本没有时间做出行动,就被暗暗窜出的绳索绑住了双手。

       酒桶失去了支撑,扑通落入船舱内,柱间正顽力挣扎着,只见斑猛地一脚踩在他的面前,差一寸就能踩在他的脸上。

       船长声音低沉地说道:“我说不许,就是不许,听清楚了吗?”

       他指了指还挂在桅杆上的鲛人干尸,柱间咽了咽口水,终于还是屈服了下来。

       待气氛缓和了些,柱间还是忍不住问道:“我喝醉了真的对你做出什么事情了吗?”

       不问则已,一问,斑又是投来了森森眼刀,可他的行为更像是欲盖弥彰,柱间这次没有害怕,反而凑了上来,说道:“如果我真的做错了什么,我真的会道歉的。”

       斑瞪着柱间,心中不住想道,这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更何况他根本没有得了什么便宜。

       “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他说道。

       “真的吗?”柱间显然还是不信,他目光炯炯,像是在鼓励斑说出那晚他做的“错事”。

       真是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这种人。斑没好气地转了个身,专心往渔网上加着特制的勾刺,不想再去理柱间了。

       然而,人鱼却并不善罢甘休,仿佛是吃准了斑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硬是缠着斑。

       “别闹了,柱间,这些铁刺很锋利。”斑在眼风里瞥见人鱼强行爬上甲板,硬是要扭到他身边时,忍不住出声提醒道。

       “没事……”柱间竭力爬着,不知怎么,他撑在甲板上的手一滑,身子也随之一歪,狠狠撞上了斑。

       “啊,斑,你没事吧?”柱间挣扎着爬了起来,问道被他压到甲板上的斑。

       斑缩起了身子,说道:“我没事,你赶紧给我回到水里去。”

       “哦。”柱间也认识到这次玩脱了,当他慢慢往水里挪回去时,却看到斑依旧侧躺在甲板上,“斑,你真的没事嘛?”说这话时,柱间已经整条鱼尾都滑进了海水中,发出噗通的响声。

       斑这才坐了起来,他一边说道:“我没事!”一边将刺入手中的铁钩动作尽可能小地拔了出来。

       他转过身去,对着柱间挑起了眉,说道:“一上甲板来就给我捣乱啊,柱间。”

       “我错了,斑。”人鱼诚恳道着歉,脸上有些紧张,“你真的没事吗?没有被铁刺扎了手吧?”

       斑笑了笑,向柱间伸出了手,掌面和指间一如既往地白净完整。

       柱间吁了一口气:“太好了,斑的手长得那么好看,划破了太让我心疼了。”

       斑哼了一声:“只会说些没用的话。”他站起身,到船长室取出了手套,一面戴上时,他一面想到,以后还是要小心些吧。

 

       但是就在临近黄昏时,风突然发生了变化。

       彼时斑正要与柱间互道晚安,然而多年的航海生涯让他感觉到了那一丝危险的气息。

       “怎么了?”柱间见斑站在原地不动,便出声问道。

       “别说话。”斑示意道,他走上了最高的方向舵,四处张望时,终于看到了使风变化的来源,海盗船,不仅是一艘,而是一个大舰队。

       此时正是顺风,那些船开得飞快,可能再过不了多久,就能追上他们了,显然来意不善。

       斑啧了一声,他跳下甲板,对柱间说道:“很遗憾啊,柱间,我要请你下船了。”

       “为什么?”柱间问道。

       “有人追过来了,为了你的安全,快点走吧。”斑催促道。

       柱间似乎也看到了那一大群敌船正气势汹汹地踏浪而来,他说道:“斑……”但是话还没说完,一发炮弹就已经打穿了船的栏杆。

       “打得还挺准的。”斑嘟囔着,一面抽出了佩剑,“这一段时间,和你在一起航行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时光。谢谢你,柱间。”他说完这句话时,第二发炮弹接踵而至,打穿了船尾。

       “快点走吧,我能应付。”斑躲闪着飞溅的木屑,对柱间大喊道。

       人鱼张了张嘴,似乎还要再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点了点头。

       第三发炮弹袭来时,柱间正要一头钻入了船舱里时,斑突然大喊道:“柱间!”

       柱间闻声回过头,只见人类男子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脑袋。两人就那样深深地接起吻来,斑虽然主动前来,却是没有经验和天赋的一方,全是柱间的舌头在他的嘴里搅动着,吮|吸着他的嘴唇,尽管不合时宜,但仍让斑心神为之激荡。

       他们浪费了足够多的时间,直到都能听到远远传来了毫无停歇的嘶吼声:“抓住宇智波斑!杀死他!杀死他!”

       柱间先停了下来,他皱起眉,说道:“为什么说要杀死你……”

       斑摇头:“我怎么知道,快点走吧。”

       “是你叫我停下的。”柱间看向他,脸上露出了笑意,“为什么?”

       斑操纵着船只加速往前航行着,稍稍又拉开了些距离,他说道:“我只是不想让你的示范还留了个遗憾,这招你会说什么呢,给猎物供氧,好保持新鲜?”

       柱间并没有因为他的玩笑话再笑下去,他问道:“你想怎么逃走?”

       “逃?我才不想逃。”斑说道,他张望着后面跟着的一大群海盗船,而前方的鲛人黑海已经近在咫尺,“来都来了,我的目标还是要实现的,我要把他们都引到黑海里,到那时,就不用我自己动手了。”

       柱间皱起了眉,提醒道:“万一……”

       “万一他们没有死,而我又有足够的时间杀几只鲛人,没准我能用它们的血引出海怪,我曾经在那里遇到过一次海怪,还好我运气不错,逃了出来,希望这次我也一样能和黑玫瑰一起逃走。”

       “你们当然可以。”柱间说道,他的神情突然看上去有些高深莫测,斑看在眼中,却已经来不及发问了。

       第四发炮弹再一次打中了黑玫瑰号的船尾,斑不由得爆了一句粗口:“妈的,我的船!”他用剑指着柱间,“你怎么还不走?!”

       人鱼这次二话不说,一头扎进了船舱里。斑看着那抹金色出现在海面之下,他立即举起剑,黑玫瑰号从海里浮了起来,在斑的意志下升起了帆,加速往前航行着。

       海面下的金色闪了闪,随即潜入了更深的海洋之中,再也不见影子。

       敌船紧追而至,又不少海盗纷纷揽绳飞到了黑玫瑰号的甲板上,斑不得不抽出剑与他们打斗起来。

       “是谁让你们来杀我的?!”他大声问道。

       “黑珍珠!”海盗说道,“他们开出了三十箱金子,只要能杀掉你。”

       “那他们还真是浪费钱啊!”斑猛地捅过那海盗的胸膛,转而抽出赤红色的剑,挡住想从他背后偷袭的人。

       “你呢?”

       “荷兰人号!”

       “这些人都疯了吧!”斑不由得感叹起来,瞄准时机一刀戳准了对方的咽喉。

       “谁说的准呢,宇智波斑!一时间,那些被诅咒的船都要你的性命。”

       斑踢开一个海盗,问道:“什么?”

       “他们出了很多金子!只为了宇智波斑!”那个海盗哈哈大笑,“说你的性命,能解除他们的诅咒,哈哈哈!!”

       斑也随之笑了起来,他与那海盗打在了一起,刀剑相撞间发出清脆声响。

       “看来他们的确疯了!”斑说道,“我连我自己都救不了!而且!”

       他一刀划开海盗的脖颈,但此时已经有人伺机许久,一瞬间冲了上来,剑插入了斑的腹部。

       斑连闷哼都不曾,他转身一刀了断那人的性命。

       “你们只是白费功夫!”他冷冷说道,转手拔出身上的剑,双剑并用,将登上他甲板的海盗陆续杀了个干净,黑玫瑰号听从他佩剑的号令,粗绳纷纷移动了起来,将还想要上甲板的人拍飞或吊死在半空中。

       “哈!这次连诱饵都有了!”斑大笑道,黑玫瑰号加速行驶起来,再一次与那些船拉开了距离。

       黑海海域常年上空笼罩着储满雨水的乌云,当斑感到有细细的雨丝漂在脸上时,鬼使神差地,他拿出了那个传音海螺。

       海盗们的追杀吼叫仍在耳边回响着,但是,斑将那海螺放在唇边,轻声说道:“假如我从这里出来,我会告诉你一切,柱间……”

       “好。”出乎他意料的,海螺里竟然传来了柱间的声音,“那我们就约定好了,斑。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好……”斑的声音有些颤抖,随即,海螺里传来了熟悉的歌声,柱间竟然在唱斑曾经唱过的那首歌。

       “柱间你这家伙,学得真快……”斑笑了起来,他开始应和着柱间的节奏,自顾自地大声念着歌词:

       “让那些人!他们既有吉星高照;到处夸说他们的显位和高官,至于我,命运拒绝我这种荣耀,只暗中独自赏玩我心里所欢!”

       雨势变得更加大了,几乎是将海域变成白茫茫的一片,斑突然毫无畏惧。他拔出佩剑,一面又灵活地像个猴子一样爬上了最高的桅杆,他终于和柱间一齐唱完了那首歌,满心兴奋如同一个第一次出海的水手。

       他高亢的声音在大海上回荡着,响彻在每一个人的耳边。

       

       “见证吧!伟大的黑玫瑰号船长要去猎杀鲛人了!他是海上的烈焰,是世界上最坏的海盗,是最臭名昭著的宇智波!他,就是宇智波斑!”


        TBC

————————————

         从这个礼拜到下个礼拜要连续参加三个三次元的活动,更新可能还要断,请大家谅解ORZ

24 Jun 2017
 
评论(11)
 
热度(149)
© 森罗万象 | Powered by LOFTER